现在在兴欣主场,刚刚回酒店,来发个文

手机发文就不放前文链接了,抱歉。


04
王杰希一大早给乔一帆发了微信。他的微信头像是他自己的表情包,自黑程度非常高。 

“下午两点的航班,我十二点四十到你家小区门口的歪脖子树旁边。” 

乔一帆无语,“前辈,我们家小区门口没有歪脖子树……它根本没有树。” 

“哦,那反正就在你们家小区门口,我会准时到的。”王杰希回复完,还发了个笑脸,乐得乔一帆在床上打了个滚。 

然后他爬起来去洗漱,给自己挑了身T恤仔裤板鞋,简单利索,挺少年的。 

拒绝了陪他妈妈逛街的提议之后,乔一帆下楼买了两菠萝放进了车里,然后自己出去找了点吃的。 

他一直在寻思是和王杰希一块儿去接谁。 

他知道叶修和魏琛两个为老不尊的家伙拿着护照和帐号卡到处浪去了;也知道张新杰和安文逸在新西兰放羊;更知道世邀赛结束了队员们行将回国。可这些与王杰希似乎没有一文钱关系。 

那还有谁呢?他和王杰希共同认识的人。 

乔一帆胡思乱想着,突然一个激灵——他跟王杰希的牵绊太少了,除了荣耀,几乎就是一片空白。 

他后悔答应王杰希了。他都跟王杰希失联五年了,这虽然不是因为王杰希乘坐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飞机。但他俩重逢才一天就一块儿去机场接人,这也太快了吧。 
 
王杰希接到乔一帆时他在太阳底下耷拉着脑袋,穿得挺那什么……小清新的。整个人还跟十七八岁一样,水葱似的。不由埋怨起时间和雾霾这两把杀猪刀来。 

“晒蔫了吧?快上车,我们走了,歪脖子一帆。”王杰希摘下墨镜,招呼道。 

乔一帆上了车,主动锁门系好安全带,目视前方正襟危坐。王杰希伸手拉开乔一帆身前的储物空间,道:“挑张CD放吧。顺便猜猜,咱俩去接谁。” 

“我不知道。”乔一帆老老实实地回答,一边翻了一圈CD,“居然有lube的CD,怎么弄到的?”他捏着那张光盘,一边放进CD机,一边问道。 

“我去后海的时候,在一家概念性酒吧里听到的,就找DJ要了碟刻录的。”本来打算送给你的。王杰希咽下后半句,只解释道。 

可惜他第十二赛季退役后被他家姐姐夺命连环call去美国,参加完父亲的葬礼之后照顾已经重病的母亲,处理完她的丧事回国后他已提不起玩荣耀的兴趣了。就此彻底断了联系。 

往事不胜唏嘘。王杰希也不卖关子了:“我姐姐每年回来一次,今年嘛,就现在。” 

“啊?”乔一帆一脸震惊。 

王杰希他姐姐Jessica Wang。一个非常漂亮的西装高跟鞋御姐,只是……非常毒舌。 

乔一帆战战兢兢地回想起他和王杰希姐姐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他跟王杰希在咖啡厅,漂亮姐姐Jessica踏着十厘米的高跟鞋戴着墨镜翩翩而来,丝毫看不出坐了十小时飞机的疲态来。 

他拘谨地跟着王杰希叫了一声“姐姐”,Jessica摘下墨镜看了眼乔一帆,然后淡然道:“这么好的脸被大眼儿的审美给带坏了。” 

第二天王杰希来接乔一帆出去吃饭时给他带了身衣服,精致而昂贵。“我姐的设计,这边有卖她的设计的成衣店。她昨天打电话要的。” 

Jessica是时尚圈的传奇之一。自己打扮向来是华尔街精英风,设计却被素以严苛著称的时尚圈所认可并赞美的华裔女设计师。 
 

“我是不是该回家换一身衣服?”乔一帆回忆完,深感绝望地问。 

“不用。她结婚了,生了两个孩子,现在温和多了。”王杰希回答,“而且她也没办法把自己塞进那些西装套裙里了。她丈夫是个厨师,开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厅。不过这是一年前的情况,毕竟她不用微信也不用QQ,而我没有Facebook帐号。” 

乔一帆一边惴惴不安,一边又有lube亲切低沉的歌声安慰他,让他很有些漂浮在意识之海的虚无感。但旁边王杰希就那么自然地坐在那儿,神情轻松愉快,甚至跟着哼了一段俄语歌(当然没有唱歌词),眼角显出一点点皱纹的影子时,乔一帆又感觉到了更加强烈的存在感。 

他突然觉得非常安心。他纵容自己放松在舒服的真皮座椅里,享受王杰希的车载音响放出的lube的歌,还有车里极清浅又极好闻的香味……哦不对,这是王杰希身上的味道,是一种令人安心的香气。 

王杰希一边开着车,一边漫(tou)不(tou)经(mo)心(mo)地看着身边的乔一帆。一个人过日子久了,也不觉得什么,乔一帆一回来,一对比,就显出他年纪不小了。乔一帆还是面相好,不显年龄,但毕竟当了几年队长,行为处事更成熟些了……怎么毫无防备地睡着了? 

王杰希摇摇头,把本就低沉的lube调成背景音乐的大小。身边有人的结果是他开车时很紧张,两手握着方向盘不敢放。 

并不只是因为他手中握着两条命,更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去握乔一帆的手,去摸他的脸,去吻他的唇……王杰希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全面崩溃,自他在社保中心看到手足无措的乔一帆开始。 

更何况,他们那无人企及的默契,那契合度极高的气场,那种托付安全的信任,都证明了他们是彼此灵魂所追求的另一半。B市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他们天生就适合对方的灵魂。



TBC

送上王杰希的微信头像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杜拉斯


最后,无视杰希姐姐的名字,姐姐是助攻呀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