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20171012
【食用说明】
喻文州生日快乐!
小短篇,全职同人。cp为张新杰×喻文州
自设多,不喜勿喷
祝食用愉快(^_^)

【正文】

张新杰坐在接站处,神情自若地看着手里的书。

喻文州这次出差去G市,算来已有一月。最近发生了空难,怕他担心,选择了高铁。列车即将到站,张新杰把书放进包里,站起来。

他一向善于规划时间。因了想准时接到那人,把所有可能迟到的因素都考虑进来,到的时候太早,离列车进站还有一个小时,他坐在车里,暗笑自己考虑太过,只为了能准时见到他,浪费了整整一个小时。

喻文州发来消息:【我忘带地铁卡了,到时候坐公交回来,会晚一点到家,你先休息。】

张新杰仍不打算告诉他自己来接他,只一本正经回消息:【好的,注意安全。】自己则停好车,进了接站口。

退役之后,喻文州进了总部工作,搬到了B市。张新杰在B市上他的大学,两人顺理成章地同居了。张新杰读完最后一年大学,没回家,在B市找了份工作。

两人很少分开。喻文州这次长达一个月的出差在过去四年里屈指可数。纵然可以聊天,可以视频,但没有那人微凉却熨帖的温度,张新杰竟也失眠了半夜。

两个人相处久了,连习惯都有些相似。张新杰喜读书,他们的书房里有两面墙顶天立地的书柜,为了够到三米高的书,张新杰还专门买了个梯子。喻文州会养生,煲的汤鲜美醇厚,连带着张新杰也爱喝汤了。

一趟列车进站,张新杰抬头看液晶屏,不是喻文州的那个车次。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怎么了,喻文州的车次晚点六分钟。张新杰看向玻璃幕墙外,又下雨了。

B市早已入秋,几场秋雨一下,气温骤降,张新杰的包里放着喻文州的围巾。喻文州临行前被他硬放了一件风衣,现在倒派上了用场。喻文州这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特别怕冷,若是让他自己回家,估计路上就要冻僵。

人们鱼贯而出,接站口一时间热闹非凡。张新杰又抬头看了看液晶屏,

——喻文州到站了。

他仔细地在人群中分辨那个总是微笑的人,仿佛冥冥中两人心有灵犀,他们同时对上了视线。

喻文州笑了,眼睛里明显流露出欣喜来。他穿着那件百般推辞仍旧带上的风衣,心里满满的。那种知道有人正在等待他的心情快要溢出来。他走到张新杰身边,笑容清浅明亮。

他说:“嗨,我回来了。”

张新杰突然想到他看的那本书上有这样的句子: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用来形容此刻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fin.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