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e5

   安文逸说是自己什么事都没有儿,每天吃饭睡觉打荣耀,逗逗同屋的乔一帆,看起来过得有滋有味,但他的衣服显得空荡荡的,176的个子穿着175的衣服嫌肥。总之一个意思——还惦记着张新杰呢!

   一转眼就到了全明星。这回主办权落在微草手里,大约是新旧交接日益明显,王杰希这位魔术师随时会离开的缘故。

   乔一帆那是兴高采烈,就差没请假提前去B市了,而安文逸很不乐意——全明星嘛,张新杰难道不是?所以还是得见着。张新杰说错了,不用到霸图主场,全明星就成了。

   “你别想临阵脱逃,明眼人谁看不出来你惦记着他呢?这么好一机会儿,直接打晕了带回兴欣。”叶修得意地看穿他的心思,末了又叹了口气,“唉,这回全明星赛兴欣肯定跟微草绑一块儿,又合伙欺负文州。”

   安文逸又一次被秀了一脸血,叶修喜欢喻文州这事儿放眼兴欣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两大心脏私下各种秀,见面了一边嘲讽一边闪瞎周围所有人,还没个技能冷却。

   躲是躲不过,两人还是见了面,仅仅是进场匆匆见了一面,张新杰便惊讶地发现安文逸瘦了那么多,简直触目惊心,他刚想说话,就见安文逸跟苏沐橙说了声什么,就匆匆离开了。

   张新杰看着安文逸惊慌离去的背影,心中一紧,算算时间离他上场还有那么些时间,歉意地请了假,装作平静地走过去,循着记住的方向走向安文逸。

   快点,再快点——像是下一秒安文逸就会消失那样,张新杰越走越快,最后干脆小跑起来,终于,安文逸走到了WC,停下了脚步,看到是张新杰后一愣,随后得体地招呼道:“张副队,这么巧。”

   张新杰一时不知道怎样回答,就点点头,安文逸走到里间方便,张新杰在外面慢条斯理地洗干干净净的手,职业选手的手大多漂亮好看,张新杰也不例外,他洗完手用烘干机烘干的当儿,安文逸走出来,他洗手洗得潦草,随便冲了两下就准备走了,张新杰见状,拉住他:“别急,洗干净。”

   他把安文逸拉回水池边,破有耐心地帮他洗手。十指交叠,张新杰心思不在洗手,一边洗一边道:“兴欣饮食不规律吗?“安文逸的手被他攥着,被大小合适的水冲洗着,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一旁的张新杰,许久未见,却因了他严谨的生活作风未有丝毫改变,犹有熟悉干爽气息环绕,像这Q市秋阳的干燥香气。

   最让安文逸喜欢的张新杰的眼睛,张新杰近视度数很低,因此摘了眼镜也没有困扰,那双眼睛有恰到好处的形状,注视着人的时候总令人感到他的真诚与温和。安文逸爱极了这双眼睛,当然他也并未告诉张新杰这件事。

   “啊?”他突然反应过来张新杰在问他问题,发出了一声短促的询问,“我是说。”张新杰耐心地问道,“兴欣的饮食没有到营养标准吗?规律不规律?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安文逸一愣:“呃,我一直都挺瘦,你还嫌我骨头太硬硌到你了。”说这话时他神色平静,看不出波澜。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张新杰叹了口气。按最标准的程序洗好手,张新杰和安文逸一起去烘干。在烘干机的呼呼声中,张新杰纠结了很久,说道:“文逸,我们复合吧。”

   那双自己最爱的眼睛里此刻只有自己,安文逸一时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惊讶。在他沉默的时间里,张新杰自顾自地接着说:“那次在机场,我提的分手,而且在叶修他们声讨我的时候,我真感觉有些憋屈。因为我不是不喜欢你,而是因为喜欢着你,却不见你说喜欢我。我有些幼稚了,赌气地提出分手。”安文逸惊讶地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后来还是要感激苏队。她把你写的那篇同人发给我看了。我才明白我错得离谱——我亦不曾告诉过你,我对你的喜欢。”

   安文逸听到这儿,算是明白了。他笑着问:“那所以呢?”张新杰罕见地脸红了:“我喜欢你,文逸。”

   “我也喜欢你。”安文逸很小声地回答

   “所以,你答应和我重新在一起了,对吗?”张新杰像还是不放心,问道。“是啊。怎么了?”安文逸问。“把那篇同人写完,好不好?”张新杰笑。“那大约永远也写不完了。”安文逸也笑,他低头看了看腕表:“糟了,好像迟到了。”

   张新杰凑过来看了眼时间:“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迟到全明星赛,要么,跑回去?”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