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细水长流

【食用说明】
我知道这个名字烂大街但请不要打我

毕竟我发现了去年4月27号开的坑(那会儿还是我倒数第三天的初中时光)并决定填完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私设一帆十七赛季退役,杰希十二赛季退役。

基本是日常向,毕竟两个人都离开荣耀了。


我也离开过,现在我回来了。

但不要跟我提全职动画,看完第一集我就想喷。

谢谢,祝食用愉快



-----------------------------------------------------


01


镁光灯不断闪烁,乔一帆眯起眼睛,缓解强光带来的不适感。

“乔一帆队长,您对未来的兴欣还有什么期待吗?”

“希望我们会越走越远,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们。”乔一帆偷偷擦了把脸上的汗。

“对于未来的规划,乔队方便透露一下么?我想这也是很多粉丝好奇的事情。”

“这个啊,”乔一帆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还没考虑好,先回家吧。”

王杰希关掉了电视,连乔一帆都退役了,联盟里认识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少了。职业选手群里变成姓名的人越来越多,铁打的账号流水的选手,像韭菜似的割完一茬又冒出一茬。

王杰希走到书房里,拿起书柜上的一寸灰手办收进柜子里。虽然一寸灰有继任者,可那跟他有什么关系呢?他看了一眼柜子上的乔一帆手办,和电视里一一模一样的腼腆微笑。

他接了装修公司的电话,新买的公寓装修完成并且处理好了通风散味,可以住进去了。

于是王杰希礼貌地谢过对方,回卧室收拾东西去了。


“嗯,退役了。”乔一帆模糊地应着,手上小心翼翼地开着车。

他回B市快一个月了,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认识的前辈或是后辈的电话。无非是恭喜兴欣又夺冠,问问今后的打算之类的。

而乔一帆这个月也是忙得焦头烂额,回了B市后各种返回原籍的手续让他简直有四脚朝天感。以前学了车现在买了车代步还得研究B市的限行安排;又在母亲抱怨房价一天比一天贵的时候抓紧时间买房子——这不,他现在正要去他母亲看中的小区售楼处看看。

然后高英杰的电话就到了。估计是觉得他没有很忙,打过来的。

乔一帆把车里音响声音调小。新买的车里味儿大,爱操心的乔妈妈给买了香薰——见鬼的薰衣草。乔一帆转身去换成了柑橘,不过味道依旧糟糕,乔一帆盘算着,要不待会儿买点水果放车里吸味。

“嗯,我听着呢。”乔一帆向左打方向盘避开要超过他的车,意识流乱七八糟地缠绕着,像被小猫玩坏的线团。

“王队……”乔一帆下意识地重复了一下,咽了口口水,前面的车流似乎慢下来了——得,估计又堵上了,他把车速降下来,“早没联系了。”

“提到我吗?……”乔一帆感觉到自己意识流的混乱,试图理顺,他关掉了那个幽灵般轻灵模糊的歌声,理了理高英杰说的话,大概是恭喜拿了冠军功成身退,回来之后感觉如何,又有什么打算……千篇一律,直到“一帆,你和王队……还有联系吗?”小心翼翼,像害怕戳中他心中隐痛。

可有什么痛不痛呢?

乔一帆没什么感觉,他甚至没有被分手的感觉,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时连招呼都没打就消失了,包括乔一帆。直到最近,王杰希突然在退役选手群里发了个微笑表情,炸出一堆退役的大神级选手,刷了几页的消息,几乎全是“王杰希你被盗号了?”或是“王杰希诈尸了吗?”

人家王杰希高冷地回了一万能回复词:“呵呵。”镇住了所有人,随后就下线了。

然而就算这种消息,还是叶修转达的。乔一帆无语凝噎。

“我倒是想联系的。”乔一帆心里想着,回答高英杰,“可不是嘛。不过那不是有句名言吗?叫……‘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

他无聊地打开导航,眼神无意识地落在虚空里。

“好啊,等我忙完了,去微草逛逛。英杰你可要好好招待我。”他笑了两声,把汽车CD一张张翻出来研究,挑了一张evanescence的《The Open Door》放进车里。

高英杰挂断了电话,低头看着手机上的时间。

他走进训练室,望着一群和当初的自己一样年轻的面孔,再看看仍在并肩作战的肖云柳非他们,然后微笑着宣布:“好了,训练继续。”




-TBC-

---------------------------------------
注:这一章的手稿是2016年4月27和28日写好的。
跟后面的文风有不同。我会尽量统一文风。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