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Q怠惰如我终于想起来还有坑没填,都怪法扎太好看了QUQ
还有人记得前文吗233附上链接 用力戳我



============

02
无论什么故事,主角总归要相遇的。在人口如蚁群的B市,两个人想邂逅,上演一场“今生只为遇见你”的情感大戏,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但毕竟只是无限接近于零,并不是零。根据米先生的理论*,乔一帆遇见王杰希,可能只需要一个关心房价的乔妈妈。


“王……王……”乔一帆一下子就陷入对称呼的纠结中——称呼王队?王杰希找八百年就退役了;直接喊名?乔一帆似乎没那大大咧咧的性格。

“乔一帆?”王杰希挑眉,大小眼看着倒不那么显眼,他张了张嘴,“怎么会到这儿来?”

我……我来买房子,我妈说房价一天比一天贵,早点买了好些。她说这儿房子还不错……”乔一帆说着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前辈是住这儿吗?”
还是前辈好些,在哪儿都能用。乔一帆心想。

“我也买了没多久,才搬过来。”王杰希似笑非笑的凑过来点,“还有,咱俩现在吧,不算前后辈关系了,最多……”他压低声音,“我是你前男友。对吧,一帆?”

乔一帆给他的话刺激的浑身一颤,耳边王杰希的气息消失了。他顺了顺气,想了想多少年前的事,语气松快的回答:“那时候您好像没跟我提分手。”

“是啊,一帆。要不要我给你卖个安利?”王杰希带他到沙盘边,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

“这一幢,算得上广告里的景观楼王了,不过采光不算好;这个呢,采光可以,出入也方便,但地下车库少得很;这个是最贵的一幢,说实在的,我没搞清楚这地段怎么好意思卖那么贵。”王杰希毫不留情的贬低着,听得旁边的售楼经理心惊肉跳还得赔笑。

“好了,前辈,”乔一帆擦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王杰希是在贬低房子呢,还是嫌弃他呢?“我还是换个小区吧。”

“别啊一帆,我这不是还没说完呢嘛?”王杰希:“没有好户型我怎么会买?”

“你看我买的这一幢,风水可好了,聚财纳福,还招桃花。”

王杰希安利卖到最后还特意打量了乔一帆一眼,乔一帆不自在地动了动嘴,最后只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啊”。

他的意识流又开始缠绕了,像被打翻的颜料那样混得五彩斑斓,像魔道学者的技能叠加,又像鬼神盛宴的爆发。他恍惚间看见了那个打翻他意识之海的人在微笑,有一双大小不一致的眼睛,他伸出的手白皙漂亮,指尖带一点微茧,是长期敲击键盘留下的痕迹。

“王杰希。”乔一帆嘴唇翕动着,无声地念出这个名字。

迷迷糊糊地接受了王杰希的建议,正要签合同时乔一帆缕清了思绪,笑了笑,对售楼经理说:“请给我拿楼下那个公寓的合同吧。”

售楼经理高兴的去换合同,帮乔一帆填好,乔一帆从钱包里找出自己的银行卡给售楼经理,转过身发现王杰希不见了。

“那位先生刚刚去物业了,物业就在我们售楼中心的二楼。”大约是看出乔一帆的疑惑,售楼经理解释道。

“嗯。”乔一帆签了字,收了自己那份合同放进背着的包里,看了眼楼梯发现王杰希还没下来,沉默着走出了售楼中心。

“一帆!”王杰希走到停车场,语气坦然地仿佛拉家常,“要不要先去小区看看?”

乔一帆点点头,于是王杰希坐进了乔一帆新买的车,成为了除乔家人以外第一个坐进副驾驶的人。

乔一帆机械的听着王杰希的指示左转右转,已经过了高峰期,路上车总算是少了些,乔一帆开得小心翼翼的,紧张地手指微颤。

“放轻松点啊,一帆。怎么都把我当洪水猛兽啊?”王杰希忽然说,“前面那个超市停一下,我去买点东西。”

乔一帆依言把车停到超市的地下车库,感慨王杰希真是居家好男人,难怪有“单亲爸爸”之称。


一直到了午饭时间,乔一帆才知道,原来王杰希的手艺,也就够煮个泡面而已。所以王杰希买了几筒面。

王杰希把乔一帆的面端给他:“刚搬进来,还没添置厨具,巧夫难为无米之炊。”乔一帆接了筷子吃面。面做的很好吃。乔一帆因此相信现在的王杰希厨艺不错。他趁着王杰希去洗碗的功夫打量了一下这套三居室的房子。

嗯,客厅很大,可以塞下一整个战队的人;餐厅和客厅之间可以做隔断,也可以不做显得开阔;王杰希的餐桌上摆着一只白色的小瓷瓶,里面插着一束白色的小花。厨房很现代化,王杰希在里面洗碗,水声哗哗的;主卧和书房的门开着,卧室里被子没叠呃,书房的桌上摆着台高配的电脑,旁边散着些本册或是书。

确实如王杰希所言,是不错的家居户型。只是……

乔一帆站在那儿,忽然有种老夫老夫住一块儿很多年的感觉。

被王杰希说中了,这幢楼不仅风水好,还招桃花。

================

*:“六度空间”理论又称作六度分隔(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理论。这个理论可以通俗地阐述:“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该理论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心理学家米尔格伦提出。

注:这一章的手稿是2016年4月27和28日写好的。
跟后面的文风有不同。我会尽量统一文风。

评论(1)
热度(27)